page.jpg  

這是我最近做過最讓我開心、喜歡的事了~

我本來就是個熱愛做DIY的人,烘焙DIY目前是我心目中的第一名

非常推薦女孩們的下午茶或是情侶的約會可以改來這裡!

相信女孩們偶爾也吃膩單純的下午茶、也和男友想破頭不知道要去哪了吧?

「自己做 烘焙聚樂部」是個新約會好去處

而且天氣太熱或下雨都沒關係~

OK我已經迫不及待要再去做蛋糕啦!

SAM_8851.JPG  

先給大家看我的成品,雖然外觀沒有很美但是很好吃

也會有各種大小的漂亮紙盒可以把蛋糕打包裝回家

或是送人都沒有問題,不用另外再買包裝

SAM_8764.JPG  

台中有兩家,我選擇的是得2店

因為聽說店面比較寬敞

我想說這樣玩樂(誤)起來比較舒適XD 

離東海大學也不遠,大家可以順便去路思義教堂走走

SAM_8795.JPG

SAM_8802.JPG  

超愛材料區

器具的顏色好繽紛好可愛

也有各種甜點的食材

身為從未自己做烘焙的我,超!級!新!鮮!

SAM_8782.JPG

烤模區、圍裙區

SAM_8786.JPG

攪拌區

SAM_8781.JPG  

冷藏的材料們

SAM_8794.JPG

烘烤區

SAM_8792.JPG  

紙盒區

不同的甜點都有適應的紙盒可以裝

SAM_8790.JPG  

暢飲區

只要做蛋糕就可以無限暢飲這邊的飲料

如果2人做一份甜點的話就要加$49(暢飲區費用)

飲料有氣泡水(有檸檬片)、花茶、咖啡

原本小失望怎麼沒有汽水(((我是可樂控

但後來發現這幾樣飲料才是適合搭配甜點的!(點頭) 

SAM_8773.JPG  

開始做甜點前就先擠出雙下巴(笑)

然後穿上麻布材質的小圍裙

就不擔心弄髒衣服摟~

SAM_8768.JPG  

有各種甜點可以選擇

兩人一起做一份甜點的話

我覺得價格比去下午茶店還便宜

還能獲得無價的樂趣

#想做遍這裡全部的甜點

SAM_8784.JPG  

我選的是蔓越莓乳酪布朗尼

這是所需的材料,待會就帶著這張紙準備食材吧~

SAM_8785.JPG  

一份甜點會有一台平板電腦(?)

不是帶回家XD 是可以跟著教學一起做

SAM_8788.JPG  

先看一遍製作流程的影片

其實我沒有很認真看....

因為我心中很彭湃

早就迫不及待開始做蛋糕了

SAM_8789.JPG  

接著每個步驟只要跟著圖文檔就可以瞜!

圖文檔其實蠻清楚的,有任何不懂也都可以詢問店員

SAM_8796-horz.jpg  

先選擇蔓越莓乳酪布朗尼的烤模~

第一次摸這些器具,再次吶喊:超!級!新!鮮!

IMG_1864.JPG  

第一步驟準備蔓越莓醬的材料

覺得量食材料的克數超好玩

好像小時候玩扮家家酒一樣

只是變成真實器具和可以吃的食物

(忘了說今天的文章會出現不少軒誠葛格

看著大男生穿著小圍裙在做甜點,畫面好逗趣XD) 

page2.jpg  

第一次自己煮果醬

好簡單(?)也香噴噴讓人好想舔一口

SAM_8815.JPG  

做好的果醬就先放到一旁備著 

SAM_8817.JPG  

接著是乳酪麵糊的材料

奶油乳酪、鮮奶油、酸奶油完全傻傻分不清楚

好險上面都有標示,剛好可以順便認識這些烘焙材料

SAM_8819.JPG  

使用攪拌機也是第一次!使用的時候記得要小心

我超白目的,在軒誠葛格手還在機器裡研究的時候

因為突然找到開關太興奮,我就直接打開... 

結果攪拌到軒誠葛格的手

好在只是一點小破皮((((錯誤示範,葛格有練過)))

如果女友平常也很白目的話,男友們自己要小心瞜! 

SAM_8820.JPG  

第三步驟是製作巧克力麵糊

SAM_8824-horz.jpg    

同心協力攪拌製作而成!

無論是好姊妹或是情侶一起來我想都很適合

可以度過一個開心又涼快的下午

SAM_8833.JPGSAM_8834.JPG  SAM_8835.JPG  

接著就是把做好的麵糊及果醬倒入烤模

第一層是巧克力麵糊

第二層是乳酪麵糊

第三層是蔓越莓果醬

SAM_8837.JPG  

就可以把蛋糕送入烤箱摟~

SAM_8858-horz.jpg  

等待的時間可以在這裡拍穿搭(?)哈哈

但要在不影響其他人的情況下啦! 

或是在休息區喝喝飲料聊天~

SAM_8841.JPG SAM_8844.JPG  

將江!我的蔓越莓乳酪布朗尼完成

雖然看起來有點醜醜的,但很好吃呢!!!

我比較喜歡熱熱吃,酸酸甜甜綿密的口感

還能吃到蔓越莓果肉,超愛

因為我個人是螞蟻來著,所以覺得甜度剛好

但家人是覺得太甜,如果沒吃那麼甜的網友

可以詢問店員是否糖的比例能調整(((這我不確定))) 

SAM_8867.JPG

 

(忘了拍還有"下午茶區",可以坐下來休息吃蛋糕)

做完蛋糕當然迫不及待想用啦~

還有提供漂亮的盤子可以讓你布置自己的下午茶蛋糕 

再配上一杯熱花茶,覺得是超棒的時光阿! 

IMG_1913.JPG  

因為軒誠葛格在外島當兵,之後他的生日剛好無法回來

所以就臨時想到先幫他小小慶生一下

蛋糕上的小旗子和軟糖都是在這裡買的唷

還有可愛的蠟燭可以選購,我記得價格都蠻便宜的!

右下的生日小卡則是免費提供

如果有朋友生日來這裡做一個蛋糕送給他,也是很好的選擇

我去的時候剛好接近母親節

偷偷看到有不少人是要做母親節蛋糕呢~

(在蛋糕上面畫I♥MOM)

SAM_8800.JPG  

最後跟大家補充一下

我是星期一下午來的(有預約),雖然是平日但人還是很多

基本上器具都不用搶或排隊,還蠻夠用的!

而且這裡的店員都超級親切

我的各種烘焙蠢問題,她們都耐心回答~

大家如果去的話有問題不用害怕發問唷!

 

然後自己做蛋糕最後使用的器具、碗盆當然要自己洗

有個清洗區,記得使用完畢也要乖乖洗乾淨唷~

 

IMG_1899.JPG  

Mita's murmur time:

 

這算是我的私房"景點"分享給大家摟!

真心覺得非常好玩,在烘焙過程找到滿滿樂趣

從預熱烤箱、材料、攪拌、烹調、脫模

一切都是自己來~身為烘焙菜鳥的我覺得很新鮮

也不會很難上手,當然一開始不要選擇太難的蛋糕做

有機會大家也可以去玩玩看唷~ 

 

 

 

 

[相關資訊]

自己做 一店

地址:台中市西屯區精明一街88號

電話:04-23108107

自己做 二店

地址:台中市西屯區福科路606號

電話:04-24628217

 

 

 

 

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到粉絲團私訊給我

就可以在最快時間回覆摟~

 Mita's dreamland

arrow
arrow

    Mita咪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