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ts.jpg

繼上回被郭儒銓醫師退貨後...

💡前提摘要:

我又踏上了尋找智齒之神的路途

原本已預掛了台大醫院章浩宏醫師

但光第一次看診就要排到三個禮拜後

再安排手術日期不知道要等多久(耐不住耐不住)

加上身邊有許多讀者跟朋友

都推薦我可以試試看"歐嘉得牙醫診所"

於是我就連續三天早上8:30準時打電話...

 

💡注意事項

1) 只能預約七日內看診

2) 電話很難打

電話真的很難打!我打了80幾次才接通

3) 前一天可預約明日"現場等候"

每天早上8:30打去詢問明日是否有現場等候的名額

不能指定醫生,也不確定什麼時候會看到(運氣)

4) 當天手術

優點優點優點優點優點

5) 不確定是否要提供轉診單,我有提供

 

/

 

[2019.08.26]

我預約的是下午診現場等候,13:20抵達

還沒開門就有許多病患在門外

進去之後把健保卡+轉診單給護理師,並填寫資料

大概15分鐘就輪到我拍攝X光片

歐嘉得牙醫診所是拍攝單顆牙齒的方式

會有一塊硬的板子垂直塞入嘴巴

因為我是拔智齒的關係,會有點頂到喉嚨

過程還蠻不舒服的,一度有想吐的感覺

結束後就先到等候區閱讀手術須知等資料

/

等了大概1個半小時終於輪到我了😙

在等候時一直偷偷許願是熊醫師曾醫師

(讀者們大推的兩位拔智齒神手)

非常幸運的是由曾醫師來幫我看診

曾醫師會先詢問我為什麼要拔智齒? 並說明拔智齒的風險

像是可能會暫時或永久性的傷到神經

雖然愈聽愈害怕,但清楚理解手術風險也很重要

曾醫師說我這顆智齒很深,離神經也很近

不拔的話短時間內不會有問題.但長期不知道

並詢問我是否要塞膠原蛋白,幫助傷口恢復

膠原蛋白要自費是$3000,我沒有加購(?!哈哈哈

/

手術開始護理師會在我臉上蓋殺菌過的布

接著就張開嘴巴打麻藥,不得不說曾醫師真的很溫柔

連打麻藥都是慢慢的、輕輕的,還會不斷安撫

曾醫師一邊捏著我的嘴邊肉,一邊打麻藥

也許是這樣特殊手法,所以真的不太會痛

打完麻藥也會先測試,確定沒有感覺才開始手術

一切開,曾醫師就說"你拔這顆智齒是對的!

骨頭沒有包覆很好,之後會有問題"

整個過程曾醫師都會明確告訴你下一步要做什麼

除了告知之外還會用溫柔的聲音安撫

像是他要用力拔牙時會先說

"待會會有出力的感覺,但我出力就好,妳身體放鬆"

(覺得自己像小孩一樣被對待XD)

縫合的動作也很輕,一切都讓人很安心

從打麻藥+等待麻藥+拔牙縫合,大約不到15分鐘

非常佩服👍👍👍

結束時曾醫師再次提醒我

因為我的智齒比較深,所以一定會腫

第一天微腫,第二~三天最腫

 

 

IMG_7566.JPG

IMG_7646.jpg

術後會先在診所冰敷15分鐘

拆線可以直接預約後7~10天的時間

並詢問要不要購買無酒精的漱口水

我覺得很推薦可以買唷!

因為術後真的會不太敢刷傷口附近的牙齒

漱口水可以幫助清潔,或是傷口卡食物時

可以搭配診所給的針筒搭配清潔

/

非常感動終於解決了我兩顆水平智齒

真心大推歐嘉得的曾醫師~~~~

大概是人生最美好的看牙醫體驗

 

 

cats2.jpg

💡術後心得

止痛及抗生素消炎藥,一天四次飯後及睡前

共三天份,半夜不用爬起來吃了

拔完當天其實我臉就開始腫,隔天直接歪一邊

第二~三天臉真的腫到像麵包超人,還出現淡淡的瘀青

不過傷口幾乎都沒有感覺到痛或不舒服,

只覺得臉頰及下顎很腫脹,張口或摸臉才會痛

是瘀青的那種脹痛,而不是感覺牙齒傷口痛

這點我覺得還蠻奇妙的!

和前一次去郭儒銓牙醫診所拔時完全不同

可能是拔牙手法或是本身智齒狀況,我不確定

但兩家拔水平智齒的速度其實都很快

單單拔牙的時間大概都只有五分鐘(拍拍手

且都可以較快安排到手術時間

我會偏向歐嘉德曾醫師拔智齒體驗啦><

各位自己評估嘍!!

 

 

//內容為實際體驗的個人主觀心得,絕無違背良心之文字//

[相關資訊]

歐嘉得牙醫診所

地址: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一段58號3樓號

電話:02-25614640

 

 

IMG_2595.PNGIMG_2594.PNG

 

arrow
arrow

    Mita咪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