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保養) 2024更新版! 揮別痘痘肌♥油肌保養不私藏+愛用

有很多讀者會認識我,都是從以前寫的抗痘文章開始

這次我花了很多時間整理,把精華都濃縮在這篇了!

((此篇會爆字數,麻煩大家多花點時間閱讀))

*2021再度更新,增加愛用的保養產品推薦

/

每天回粉絲團私訊有8成問題都是「痘痘肌」「油性肌膚保養」

所以我決定再詳細分享我的抗痘歷程及心得

也會聊一下很多人都會問,抗痘完後的留下來的痘印毛孔處理?

先說一下我的膚況歷史,從國中我的皮膚就非常容易過敏

也開始出油、長痘痘,有時候還會爆痘,不是長痘而已,是爆痘!

(就是爆到首圖照片的程度,甚至更慘)

從那時開啟了看皮膚科的人生,到高中我的皮膚算還不錯

(偏油肌膚,維持3顆痘痘的狀態)

但因為小時候不懂事,亂擦保養品、亂敷面膜,肌膚愈來愈容易敏感

到了大學我又再次經歷爆痘時期😭😭😭

回頭看皮膚科外,也開始找尋適合我的保養品

"適合油性痘痘肌的保養方式"

 

 

 (保養) 2024更新版! 揮別痘痘肌♥油肌保養不私藏+愛用  

其實很常收到網友私訊問:

"xxx產品好用嗎?適合我嗎?"

說真的,你絕對會比我更了解你的肌膚阿!

況且我並不是每樣產品都使用過,雖然已經努力試用很多新產品

但我也是只有一個臉,每樣產品都會試用三週以上

真的覺得適合我用、好用,才會分享詳細心得給大家

很謝謝你們想要聽我的意見,有私訊過我的讀者就知道

我都很認真回覆每一個人,分享的都是我的經驗和使用心得

也許不一定適合你,但提供一個方向去試試看

 

 

接下來就是我的抗痘懶人包(笑 

✏1)看皮膚科

無法控制的痘痘狀態(爆痘),請先看醫生!!!!!!!!!!

#這點超重要拜託

當肌膚生病時,比起保養更重要的是先找醫生

(保養) 2024更新版! 揮別痘痘肌♥油肌保養不私藏+愛用   

不一定要找名醫,最主要的還是"適合自己、乖乖配合醫生"

幾天就放棄或是根本沒好好吃藥,那不是醫生不厲害,是自己不聽話

我不知道為什麼很多讀者,很排斥看醫生、不願意吃藥

常會有網友回覆我說"不想吃藥,感覺對身體不好"

生病吃藥不是很正常的事嗎?

尤其含有"類固存"的藥,好多網友表示不願意吃

爆痘期間,我當時吃的痘痘藥就是含有類固存的

並不是說一定比較有效,但對我來說是

網路上有討論含類固存痘痘藥的文章可以參考

並沒有大家想的這麼可怕,無論如何還是請醫生評估、判斷!

 

 

✏2)抗痘產品的選擇

狀況穩定後,我才會開始保養

痘痘藥膏我沒有特別買什麼有名的擦

就是擦皮膚科醫生開的痘痘藥膏

局部塗抹在大痘痘上,至今也是唷! 

或者也可以請醫生評估是否可以擦"A酸"

對於肌膚控油也有不錯的效果

抗痘保養品的選擇

我大多不會整系列重頭到尾使用,而是安排在抹個步驟

例如:杏仁酸化妝水、抗痘精華、杏仁酸擇一輪替使用

其餘的還是選擇保濕、其它功能的保養品

 /

分享兩個我自己長痘痘很愛用的產品給大家參考

⭕️理膚寶水 淨痘無瑕極效精華DUO+

每次感覺有痘痘要冒出來的時候,我就會把精華步驟換成這罐

真的非常有效!白天妝前使用也稍微有點控油的效果

我已經用掉三條了,超級喜歡~(但對粉刺沒有用唷!)

⭕️護妍天使隱形痘痘貼/優若美痘痘貼

這兩個品牌的痘痘貼我都很喜歡!

非常隱形,效果也很好!隔天痘痘會消很多

 

 

(保養) 2024更新版! 揮別痘痘肌♥油肌保養不私藏+愛用

✏3)選擇不含油脂的卸妝品

油性肌膚我建議使用卸妝水或卸妝乳,最好是不含油脂或是低油脂

用含油的卸妝品來清潔,反而更容易阻塞毛孔,造成負擔唷!

另外如果是使用需要乳化的卸妝品,就一定要確實!

才能真正把臉上的彩妝洗乾淨,清潔肌膚非常非常非常重要

如果妝比較濃,建議就眼唇另外使用專用卸妝品

/

⭕️Atorregepure雅朵麗 純萃深層卸妝凝露

日本樂敦家族的旗下品牌,成分品質都有嚴格把關

植萃潔淨成分,弱酸性親膚配方,無礦物油

它的卸妝效果很好,而且零油感清爽不黏膩

⭕️MakeUp Eraser原創魔法卸妝巾

這幾年我有改使用卸妝巾

環保也卸得很乾淨,同時能溫和代謝老廢角質

 

 

(保養) 2024更新版! 揮別痘痘肌♥油肌保養不私藏+愛用

✏5)洗臉/卸妝不含糊

想要擁有好肌膚,清潔就是最基本的,我想應該也不用多說什麼了吧(笑

要提醒大家的就是,無論是洗顏產品或是保養品,用量一定要夠

才能達到清潔或保養訴求的效果

 /

白天我也洗臉

顧名思義就是我早、晚各洗臉一次 

如果肌膚沒有這麼油,就不需要唷~ 

這部分我知道有兩派說法

我贊同經過一整晚的出油隔天是需要清潔的

當出油狀況非常嚴重時,就容易造成毛孔堵塞

每個人肌膚不同,有人因為洗太多次臉而長痘痘

也有人因為洗多次臉反而皮膚變好,而我就是後者

 

 

 (保養) 2024更新版! 揮別痘痘肌♥油肌保養不私藏+愛用

✏5)二次/深層清潔

因為我的肌膚比較敏感,基本上不會特別去角質

就選擇化妝水搭配化妝棉當二次清潔

 

 

(保養) 2024更新版! 揮別痘痘肌♥油肌保養不私藏+愛用  

或是定期使用這種較溫和的深層清潔產品

市面上有很多泥膜、泡泡面膜可以選擇

 

 

✏6)油性肌膚還要擦乳液/霜嗎?

擦完任何保濕品、敷完面膜

最後都需要有"油"幫助鎖住水分

通常也就是乳液或乳霜來提供~

但如果本身肌膚真的很會出油

就不一定需要乳液/乳霜的幫助

或是選擇較清爽型的乳液

尤其是隨著年紀的增加

會建議還是要找到適合自己的鎖水產品唷!

 

 

✏7)少吃甜食、油炸、牛奶

吃甜食會刺激一種荷爾蒙的分泌,當這種荷爾蒙增加時

就會刺激體內雄性激素、刺激皮脂腺的增加,進而讓皮膚分泌更多油脂

除了油炸食物會讓我們長痘痘外,容易忽略的甜食其實也會!

但我可以理解過去我長很多痘痘時

大家勸我不要吃油炸、早睡之類的,心中會有莫名的怒火🤣

因為即使這樣做了,還是長很多痘痘

有些人沒有在避開這些,皮膚照樣好得很!

這個部分只是給大家小提醒,我自己就沒有照做(遮臉)

 

 

✏8)生活規律

同上

早睡完全是我做不到的事!我愛熬夜~我愛晚上不睡覺~

 

 

(保養) 2024更新版! 揮別痘痘肌♥油肌保養不私藏+愛用   

 ✏9)粉刺

這種擠不出東西的粉刺曾經困擾我超久

對我來說擦杏仁酸或酸類保養非常有效!

我個人喜歡的有:

⭕️Dr.Hsieh 達特醫10%杏仁酸深層煥膚精華

⭕️St.Clare聖克萊爾 藜麥雙酵煥膚精華

⭕️Dr.Douxi杏仁酸化妝水

 

--抗痘完後的保養部分--

 

✏1)毛孔粗大

蠻多網友問我經歷痘痘肌後是否有毛孔問題?

我其實是有的唷!仔細看我平常的素顏照,會發現是有毛孔的

日常就是擦杏仁酸保養,但要很長期的擦才會改善

最快最有效果的方法其實是打雷射(如果妳錢包夠深的話

*打過的雷射有:淨膚雷射/皮秒雷射/飛梭雷射

    

 

 (保養) 2024更新版! 揮別痘痘肌♥油肌保養不私藏+愛用

✏2)痘印痘疤

首先這邊提的是平面的印子,凹疤的部分就是找醫美嘍!

因為我的肌膚比較敏感,所以通常美白產品

我也是放在保養程序中的其中一項

長期保養使用下來其實痘印都會慢慢消除

除了選擇有美白成分的保養品外,也可以剪一小塊化妝棉

用美白安瓶浸溼後敷個3~5分鐘

 

 

(保養) 2024更新版! 揮別痘痘肌♥油肌保養不私藏+愛用

以上就是我2024更新版的抗痘密技,希望看完文章可以幫助到一些人

也許我的方法不一定完全正確,或是有任何指正也歡迎跟我分享

/

好用的產品一直推陳出新.文章內的產品會是我陸續更新成目前最喜歡的

當初對我有效的保養品,不代表現在沒有更厲害的,就不多提當初用哪些產品

平時我也會分享許多覺得好用的保養品,大家可以爬文參考看看

一起變漂亮 最重要的是不要氣餒!!

 

 

//內容為實際體驗的個人主觀心得,絕無違背良心之文字//

(保養) 2024更新版! 揮別痘痘肌♥油肌保養不私藏+愛用(保養) 2024更新版! 揮別痘痘肌♥油肌保養不私藏+愛用

 

arrow
arrow

    Mita咪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